Rural tourism乡村旅游

万松里“夏黑”成长记,被悄悄记录了120天!

发布时间:2020-08-24  |  点击率:

       初识“夏黑”葡萄,在“天街小雨润如酥,草色遥看近却无”的4月,发现它在春季的色彩里安静得就像小孩,悄悄注视着周围的花草争奇斗艳。漫山遍野的葡萄架实力摆在那里,无需参与“春天的战争”,葡萄就已经赢了,他的实力不容忽视,成功吸引了园丁的目光。
51miz-P1013773-KESPWUDB.jpg
       第1天:4月4日,星期六,天气:阴雨
       雨过天晴,推开葡萄园的木门,满眼的花红草绿,草长莺飞,我这时才认识了他,香甜可口的葡萄,名字叫夏黑。20世纪90年代,在一个农夫的撮合下,巨峰葡萄和无核白葡萄在一起,培育出了夏黑葡萄。在长相上,它不仅继承了巨峰葡萄的“帅气”,也有白葡萄的秀气容颜;在味上,有超过巨峰葡萄甜度和白葡萄的香度,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悄无声息的成为了葡萄界的黑马,从2004年开始跻身国内,成为美味葡萄的代名词。
 
       夏黑一般7月底8月初成熟,果实呈紫黑色或蓝黑色。成熟后含糖量高、酸度低、无核、肉质香浓甜脆、不脱果粒,耐运输储存,其果肉脆嫩,果香馥郁,果皮紧沾果肉,可吃葡萄不吐葡萄皮。它的长相甜美,味道芳香,还未吃到就已念念不舍。
IMG_20200525_094803.jpg
 
       第51天:5月24日,
       经过春天的洗礼,跨过初夏的门槛,成功亲吻小满的雨水,今天看到它已是小小果子缀满枝头,毫不吝惜的和玫瑰一起愉快的成长,小草也要和它分一杯初夏的羮,这时除草人勇敢的站了出来,人工除草好不乐乎。
 
IMG_20200719_100532.jpg
 
       第87天:6月27日
       刚吃了端午节的粽子,上午还是“叶上初阳干宿雨,水面清圆”,下午就是“江城如画里,山晓望晴空”,煮粽子就在葡萄山下,此时的“夏黑”已经有了模样,为了躲避喜欢吃甜食的虫虫鸟鸟“青睐”
从本月开始对它进行“封闭式管理”,给它穿了一件隔离防护衣。
       IMG_20200610_110206.jpg
       第107天:7月27日
       在这海拔700多米之地,四周没有高楼大厦、绿叶丛林的遮挡,夏黑长得自由自在,周边的黄瓜等蔬菜也快到中年了,山下黄桷兰也绽放了灿烂的微笑,石磨上的青苔也灵性般的开花啦,膝下的杂草也放肆了,随性自由的生长才是最健康的方式。
IMG_20200723_151500.jpg
       第120天:8月10日
       今天在万松里家人的带领下,小心翼翼的为其脱下厚重的“防护服”,一颗挨着一颗,一串邻着一串,在阳光下红彤彤,粉紫粉紫的外表,着实暗藏着各色美味,最突出的便是尝出了玫瑰的味道,简直不敢用“好吃”来形容,极致香甜可口,越吃越舍不得吃,生怕吃完了,和家人一起品尝,味道更佳。
 
IMG_20200803_062739.jpg
 
       如果说“那年花开月正圆,且喜人间好时节”,此时就是遇见“夏黑”的好时节,如果说“健儿何惧海中浪,击鼓扬帆正当时”,此时就是万松里夏季水果正当时,周末出游会友乡村采摘,遇见万松里你值得拥有。
 
mmexport1595488587530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