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ural tourism乡村旅游

打卡万松里,大觉山坝坝茶给你清闲下午时光

发布时间:2020-10-26  |  点击率:

        “晨钟暮鼓闲看云,心若安处即故乡”,故乡是一辈子的心安处,差一年,差一个月,差一天都不叫一辈子。

c695622b3c2f86cbfaf187cb31224fc.jpg

       经过万松里种草人上山下乡的追寻,发现万松里有一个新晋打卡点——大觉山坝坝茶。正好应证了“人的一生,要走多少路,才能确定前行的方向,在路上遇到多少人,才能知道与谁同行”,今天应该与它同行。
 
IMG_20201012_160439.jpg
 
       品禅茶余味获“一身”清闲。坝坝茶由来极具川西风格,素有“忙完事情即喝茶”的一份悠闲,这里没有熙熙攘攘的商业街,只有七八十年代的古朴风味,镌刻岁月痕迹的磨盘上,盖碗排开,沸水冲下,袅袅茶香起。
 
a6baffc8c034ad213883e9f7a766305.jpg
 
       茶,不在名贵,而在生长于野,安于世间。好时光都在生活里,泉水冲泡更显野茶风味,这里的场景恰与周作人的“喝茶当于瓦屋纸墙下,清泉绿茶,用素雅的陶瓷茶具,同二三人共饮,得半日之闲,可抵十年的尘梦”撞个满怀。
 
IMG_20201012_203113.jpg
 
       尼采在《看哪这人•我为什么这样智慧》中曾言:“成为一个闭门不出的人,是对思想犯下的滔天罪行”,走走,看看,听听这庙宇钟声,无法抗拒的放下身心的疲惫,暝望睡佛,壮观填满心房,庙宇星辰自带柔光,心、意、灵完全专注在原始之初。
mmexport1592916573672.jpg
 
       观浩浩长江寻乡愁记忆。“身在异乡,心向星光,眼里有诗,自在远方”。不变的是我们对家对根的坚守,变的是对新事物的包容,长江明智的在这里转弯,在变与不变中融合,让我们对故乡的匠人记忆更加深刻,坐在椅子上,石磨旁,翻着盖碗茶,共享一片绿荫,左边是叠叠石器,右边是弯弯长江。
IMG_20201013_171511.jpg
 
       启明星乍现时,这里是“晨钟暮鼓心在安处”;长庚星窥视时,这里是“夕阳无限好,只是近黄昏”。尽享“进则天下,退则田园”的恢弘与淡然。暖阳下,似有倦意,欣然打盹,庙宇钟声响,泉水汇茶时,浑身显通泰,吹着江风喝着茶,团团围坐坝坝茶,摆个龙门阵,谈谈心中话,悠然自得。